從曼青讀幼稚園開始,子奇一放學回家常常得照顧妹妹曼青,有時雲天和子奇一起回家他們會帶曼青到巷子口的公園玩或是帶她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讓曼青挑一個喜歡的糖果或是飲料,就這樣一直到曼青讀國中時,曼青在他們的生活中就像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一般。

      直到曼青升上了國三,而他們的大學課程也進入了最緊湊、最繁重的大三,雲天和曼青碰到面的機會確實少了很多,但是有時雲天去找子奇,子奇不在家,只有曼青一人時,當只有兩人獨處時雲天竟然會感到微微的不自在,他和曼青之間難道還有其他的情愫嗎?就在這些思緒繞著李雲天轉的時候,子奇走了出來。

    「曼青妳不要纏著李大哥,李大哥有很多事要忙的,三分鍾的路程你走了快三十分鐘了,雲天你去忙你的事,別理這個小跟班。」子奇說著。

    「沒事的,是我在跟曼青聊些學校的事,妳別罵她。」雲天說道。

    「你就是這麼讓著她,也難怪曼青這麼黏妳了。」子奇說道,轉身拉著曼青進屋去了。

     往事就這麼一點一滴的浮上李雲天的腦海。

    

        就是那一天,曼青十六歲的那一個夏天,她明白了愛原來是這麼的羈絆著人的,愈是告訴自己不要想,它反而愈是將妳緊緊糾纏。

      一直以來,曼青都將李雲天當自己的大哥似的看待,直到那天,對曼青一直有好感的同校男同學,可能是面臨畢業後分別的來臨,終於鼓起勇氣對曼青告白,曼青原本以為她也是喜歡他的

                在學校裡這位男同學不僅功課好,運動方面的表現也十分出色,籃球、排球都打得不錯,尤其是排球,每次曼青看他打排球賽時,那打球的姿態、技術,說是曼青為他神魂顛倒也不為過。

     這位男同學一直都是學校女生爭相想要認識交往的對象,由於曼青的功課表現也不錯,長相雖不是非常漂亮,但也絕不是不好看,常常班上同學喜歡將他們倆湊一對,曼青雖不曾表示過什麼,但心裡其實也不排斥,所以她一直以為自己是喜歡他的。

     那一天下課後,這位男同學獨自一人向她走來,說有事想要告訴她,她心裡也期待著這浪漫的一幕。

     但是曼青絕沒想到過她聽完他的告白後的反應,竟然是一種淡然的笑,曼青沒有預期的一些反應:  興奮、喜悅......,曼青只是淡淡的笑著,這時她的心裡似乎有個人影閃過,曼青直覺的反應是她心裡真正喜歡的人不是眼前的這位男同學,而是剛剛在他腦海裡一閃而過的那個人

            看著曼青一語不發,這位男同學一臉茫然,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能困窘的看著曼青似乎是嘲笑般的笑。

    曼青終於勉強說出「對不起」三個字,只聽得曼青說:

    「對不起,我剛剛也不知怎麼了,老實說,我原本也好期待你對我的告白,可是當你真的說出來以後,我竟然沒有喜悅或是緊張興奮的感覺,突然之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笑了起來。

    現在想一想我好像明白了,我原本以為我是喜歡你的,可是當你說完那些話之後,我的反應是一種如釋重負後的輕鬆,謝謝你,我真的以為我也是喜歡你的,雖然我們不能當男女朋友,我們一定可以是很好的朋友,你說是不是?」曼青直爽的一口氣說完。

    「我不知道。」那男孩尷尬的說著,然後轉身逕自離去,留下曼青一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白 轉身
    全站熱搜

    華蘭琪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