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子奇提起曼青要回來的事,六年前也就是曼青要出國前那一段記憶又慢慢浮上雲天的心頭。

     李雲天想起那一天,那一天是曼青即將從國中畢業的前幾天吧,他上完學校的課,回家時見子奇也在家,於是他直接進了子奇家,和他討論申請研究所的事。沒多久曼青放學回來,曼青一走進門來,那已經養成好幾年的習慣,讓她想都不想便大聲喊著「我回來了」,子奇知道是妹妹放學回來了,也是習慣使然,不加思索就回著:

   「回來啦!」

   「我喜歡的同學向我告白了。」曼青想都沒想,脫口就提到了學校裡大家最崇拜的偶像向她告白的事,一說完他才注意到李雲天竟然在她家,她不免微微臉紅了一下,不自在起來了。

     李雲天一聽竟也微微一愣,只聽得子奇又說:

   「真是『吾家有女初長成』,小跟班有男朋友了!」

   「那你們要失望了。」子奇話還沒說完,個性直爽的曼青就接口,然後就笑了起來,直到子奇制止了才勉強停止笑。

   「到底是怎麼了?之前不是才聽妳說妳也很喜歡他,妳竟然拒絕了他?」子奇問。

   「對啊,我本來也很期待,可是我才一聽他說完話,就忍不住笑了,他的表情就像你們剛剛那樣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曼青,妳實在太不懂事了,人家是真心喜歡妳的,你還這樣捉弄人。」子奇帶著責罵的語氣說著。

   「哥,妳誤會我了,我不是故意的,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會是這樣的反應,可是那時候我才明白原來我喜歡的人不是他,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然後然後……」,

   「然後怎樣呢?」子奇問著。

   「沒有啦!」曼青說著。同時悄悄地看了李雲天一眼,李雲天也正若有所思的直望著曼青,兩人眼神一交接,雖只有那極短暫的幾分之一秒鐘,但兩人都明顯感受到有些不一樣的情愫在兩人之間流過,讓兩人有些不自在,於是兩人都若無其事的說些別的話題來避開剛剛的尷尬。

   「我先回去了,子奇,我們改天再聊。」李雲天說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白
    全站熱搜

    華蘭琪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